花媽參訪日本 行銷高雄海味拚經濟-無抗生素雞肉-放山雞-有機火龍果sutsaiorganicfarm.com.tw

新聞報導

NEWS

> 新聞報導 >

花媽參訪日本 行銷高雄海味拚經濟

2021-04-08

花媽參訪日本 行銷高雄海味拚經濟

2016-03-08
〔記者黃建華/高雄報導〕花媽日本參訪,趁機在2016年東京國際食品展 (FOODEX JAPAN 2016)行銷高雄海味!

2016東京國際食品展,今天(8日)於日本東京幕張展覽會館隆重開幕,高雄市政府在台灣館中以高雄物產館展出,而海洋局力邀允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參展,在展場推出冷凍鯛魚片及冷凍鱸魚片展示與品嚐活動,以優質的「高雄海味」品牌搶佔日本水產品消費市場,陳菊市長特別前往協助促銷。

陳菊市長表示,亞洲規模最大的「2016年東京國際食品展」已邁入第41屆,與德國科隆食品展及法國巴黎食品展,列為全球三大專業食品展。前(40)屆參展單位為2977家,使用3563個攤位(展位面積高達3.2萬平方公尺),共計有79個國家館,吸引7萬7361名買主,進一步分析89%為日本當地食品通路批發、餐飲服務、製造商與零售業者等專業人士,而海外買主則有8356名,足見東京食品展為開發日本、亞洲及全球市場之重要平臺,同時也是行銷品牌的最佳場所。

開幕(8)日下午即進行首場高雄海味「台灣鯛生魚片」品嚐活動,200份瞬間秒殺,展區氣氛熱絡,品嚐後的買主與代理商「一級棒」、「歐伊細」的稱讚聲不斷,使用益生菌養成的台灣鯛,肉質鮮嫩入口即化,非常符合日本高規格的口感要求,現場詢問度立即飆升。

陳菊強調,高雄市漁業生產量約81.2萬噸,占全國產量58.8%、產值約新台幣338億元,更需要開拓外銷市場來提高水產品價值,故選定高雄最大宗且極具市場發展潛力的鮪魚、魷魚、秋刀魚、虱目魚及石斑魚並列高雄5寶,去(104)年高雄5寶外銷日本量達6萬7172公噸,相較103年增加2276公噸,金額約97億新台幣。此外,台灣鯛與鱸魚也是高雄非常重要的養殖水產品,兩者去(104)年外銷日本逾470公噸(新台幣1.1億元)。

陳菊指出,高雄水產品在日本銷售市場接受度極高,且深受青睞,為能不斷地塑造高雄優質水產品形象,今年海洋局與允偉興業攜手合作在高雄物產館主打「高雄海味」品牌,主推冷凍鯛魚片及冷凍鱸魚片,此外,在高雄以滷味起家的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,同場推出以高雄5寶的限量版「高雄海味禮盒」,要用即開即食的滷製水產品來攻佔日本人的胃,海洋局現場還發送超夯的日文版高雄海味摺頁,嚴選28項高雄優質水產伴手禮並推薦6條高雄海線觀光全攻略,期望吸引日方業者組團參訪港都水產加工業,並同步帶動高雄住宿、餐飲、旅遊、交通等商機。

原文連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1625404